在兩黨壟斷媒體與選票的今日,人民其實有更好的選擇,第三勢力對自己理想應該堅持,不能只是用口號與形象包裝,實際上仍然在玩選舉策略操作的老把戲。能夠拋開金錢與權力的誘惑者實屬難能可貴,像王寶萱這樣的候選人就值得大力推薦。


原文刊登於蘋果日報即時論壇 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...

文/陶埔揚 (文字工作者)

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根德爆出炒地皮疑雲,遭到同選區候選人王寶萱指控其以「林業設施資材室」為由在農地上大搞違建,讓原本就陷入苦戰的陳根德趕緊出來澄清,強調一切都是為了祖先安寧、慎終追遠。

雖然此舉傷害國民黨選情,但陳根德的主要對手民進黨籍的鄭運鵬也別高興得太早,此案投訴人向王寶萱爆料,而不是民進黨,顯示地方上對於土地正義的議題已經不再信任民進黨,而是轉而相信第三勢力的王寶萱。
事實上,王寶萱長期耕耘人權與土地正義,先前亦曾任「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」,而同樣以第三勢力身分參選並勝選的柯文哲這樣形容她:「王寶萱是個很特別的候選人,台北都會區長大,從北一女、台大,一路到英國拿到政治學博士,而且還是董事長的女兒,是可以住帝寶的人,卻願意跑來做航空城社會運動、參與政治,一定要來跟她鼓勵一下。」
王寶萱不只形象清新、立場堅定,更多次公開抨擊民進黨已經向財團靠攏,失去為人民爭取權益的能力。她的競選口號「看不慣所以挺身而出」,對象不只是國民黨,而是泛指兩黨所壟斷的老舊政治。王寶萱不是民進黨的側翼,也不願意策略性地與綠營協商換取提名或禮讓,而是堅持為了理想而出,是真正的第三勢力。
相關新聞發出之後,媒體都把重點放在民進黨對此事件的回應,但可別忘了有關土地正義等議題,王寶萱走在更前面。她本人也在臉書上說「明明是我們報的,硬是去訪鄭候選人…民進黨作為桃園執政黨,料應該比我多吧,不用特權不是嘴上說說,還是放任地方特權階級欺負老百姓,這樣的民代到底有什麼好支持的?」,短短幾句道出作為第三勢力的媒體弱勢與無奈。
在兩黨壟斷媒體與選票的今日,人民其實有更好的選擇,第三勢力對自己理想應該堅持,不能只是用口號與形象包裝,實際上仍然在玩選舉策略操作的老把戲。能夠拋開金錢與權力的誘惑者實屬難能可貴,像王寶萱這樣的候選人就值得大力推薦
arrow
arrow

    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